close

我的老弟從小就對料理很有興趣

記得我們大學的時候

每次暑假我們姐弟倆最大的消遣就是看料理東西軍

(這也是我為啥去日本時,特地去一趟資生堂下貴婦下午茶的原因,去圓夢吧!)

往往看到口水直流欲罷不能,到底這次是關口宏還是三宅裕司領軍的廚師那一位獲勝

我們曾經幼稚到,互相打賭,輸的給50元或者到日式超市買炸物回家之類

(想起來就覺得當初也太可愛了吧!哈哈哈...)

尤其對日式蛋包飯我兩特別情有獨鍾!

從蛋包中間一刀下去滑嫩蛋汁鋪在香噴噴的白飯上

我們兩個簡直是用大開眼界來形容

這是才是國際級的蛋包飯嘛!

台式蛋包飯根本是蛋皮包飯,沒辦法端出去跟人家比!

沒想到幾年過去

老弟從東海商科畢業,當完兵回家

一聲不響偷偷離開台中,到台北打拼

(爸媽剛開始不太能接受,甚至內心OS:不務正業!!)

就是在知名日式料理大戶屋工作

一做就是3年,也當上副店長

但是,因為健康因素,在全家的堅持下他只好先辭掉工作先養身體

過了半年又不死心

這次到另一家知名的豬排店杏子工作

這次只待了七個月

因為爸媽希望他回台中穩定下來

所以,尋尋覓覓

終於,他在大進街395號(公益路口)

要開始他的夢想^^

從找店面開始,他一切親力親為

不假他人之手

想要打造理想中最好吃的豬排店

全家人也只能從旁乾著急

(因為我家都是上班族,領死薪水,根本沒有從商經驗,更別提開店了!)

很想為他做甚麼

卻不知道如何幫起

他將“和心日式咖哩豬排”

定義在“堅持日式手法”“堅持日式品質”

(和~~~是指日本;心~~~是用心!)

所以,吃到的日式豬排雖然價錢是他待過餐廳的一半

但品質完全沒有縮水

台梗九號米

南投香里活力豬

連豬排的麵包粉,都是買品質很好的鮮奶吐司,自己在家磨好帶去店裡用

我媽為了力挺老弟

更是趕在七點上班前,到市場買當天最新鮮的豆漿

讓他做店裡招牌甜點“豆奶布丁”

這一切的堅持都是品質的保證!希望我們可以做到料理東西軍那種必勝的決心!

 

 

從3月29日正式開業以來

我們全家都陷入緊張的情緒

當他這天業績好的時候,有固定死忠的顧客稱讚他的豬排

我們與他分享喜悅為他高興也鬆一口氣

當他這天生意不佳時

卻也不由自主為他擔心、著急,

心理想著要怎麼幫他,才能讓顧客知道,他的豬排好吃一流!

(我想這就是家庭的力量吧!)

我老爸除了當幕後小金主之外

更是擔任會計管帳

58日這一天,他宣布一件讓全家震驚的事

從開業至今小賠8000元,而我老弟這個月沒薪水可領!

哇!沒有薪水?!

那虧的就不止8000!應該加上我弟的薪水

哇!那就虧了快40000耶!

唉!空有好的手藝,卻沒有好好宣傳

真的很可惜

我們分析的結果

午餐時段已經做出口碑,也有很多上班族熟客給予我弟肯定

客源是OK

但是晚餐時段,附近上班族都回家了

所以來客率真的很少,加上附近又都是大餐廳(例如鼎王就在大進街街口)

真的很難競爭,是必要多開發家庭客源

所以我們討論後

先是看看在PPT跟台中的朋友們介紹

如果晚餐時段有預先訂位,即招待招牌甜點豆奶布丁

希望大家可以不吝指教!來和心日式豬排店嘗鮮!

真的是豬排名店的品質,卻是平價的價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forme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